Title: 三亞灣和榆林灣入海物質遷移的海洋水文條件

Keywords: Sanya Bay Yulin Bay; Distribution of salt layers; Distribution of suspension matter

Abstract: 根據1996年8月24個站位的溫度、鹽度和懸浮物質含量現場觀測,三亞灣榆林灣入海小型河口的沖淡水舌,僅分佈於灣頂河口的小片海域。兩個海灣外側,分別形成由東西島指向鹿回頭岬角和由錦母角指向榆林角的高鹽水舌。沖淡水與高鹽水舌界面,有利於出現懸浮物質含量的高值。介於兩個高鹽水舌之間的鹿回頭岬角外,形成一個鹽度相對較低,層化相對較強的水體,有利於引導河口沖淡水所挾帶的物質進入,並影響到榆林灣西部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