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海南三亞近岸海域海水環境質量的調查與評價(I)

Keywords: Sanya Bay Marine environmental resources; Yulin Bay;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bstract: 針對三亞市海洋環境資源的開發利用現狀,選擇受經濟活動影響較大的三亞灣和榆林灣海域,通過對該海區有關化學、生物和物理等環境參數的分析和研究,掌握與了解三亞近岸海域的海水水質現狀和水質變化與排污量的關係,並由此建立相關的數學模型,為三亞及海南沿海的環境保護、環境管理、環境評價和預測及經濟的可持續發展規划提供科學依據。 工作分大面調查和定點監測兩項內容,分別對主要環境因子的時空分布特徵和輸移轉化規律進行研究與探討。定點監測於1996年5-10月進行,大面調查於1996年8月開展,並在此基础上提出研究報告。